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先学一步!衡水市气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2来源:
字号:【

连日来,衡水市气象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使命感抢抓机遇、勇毅前行,书写衡水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答卷。

市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5日上午,衡水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志增主持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在衡局领导班子全体,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思悟贯通 知信行统一”要求扎实推进。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科室、支部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三要立足气象工作实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衡水市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一轮市厅合作协议贯彻落实;四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五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党对气象事业的全面领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高的标准推进衡水气象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气象支撑保障。

参会人员还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进行了交流讨论。

10月21日,武邑县气象局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学习交流座谈会

10月27日上午,饶阳县气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同时,安平、故城、阜城等各县市区气象局召开全体会或党支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