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衡水市气象部门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2来源:
字号:【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10日,衡水市气象部门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市气象服务中心线上普法让“宪”入人心。市气象服务中心利用衡水气象官方微博、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活动以图文解说、文字、视频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宪法意识,形成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宪法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景县气象局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党日活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6日,景县气象局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该局组织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好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

阜城县气象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答题活动。126日,阜城县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宪法法律知识网络竞答活动。通过此次测试,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强化了法治意识,有力提升了干部队伍的法治素养。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测试为契机,不断增强宪法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宪法精神指引工作,提升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自觉成为国家法律的坚定捍卫者和积极践行者。

武邑县气象局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学习活动。126日下午,武邑县气象局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气象与宪法》等视频,学习以宪法为根本大法所制定的《气象法》的精神内涵。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气象法》,用宪法武装头脑,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遵守者和捍卫者,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观念,认真履行干部职责,做一名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