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2-12-23来源:
字号:【

近日,衡水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对标对表《衡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和《衡水市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紧扣衡水“三城两基地”战略定位和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总体部署,提出了衡水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和2025年、2035年发展目标,围绕加强气象科技创新能力、强化气象基础能力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高气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优化人民美好生活气象服务供给、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等6个方面,明确了衡水气象高质量发展的19项重点任务,为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