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阜城县气象局果园直通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12-30来源:
字号:【

为有效应对当前易发的低温、寒潮、大风、大雾等灾害性天气,为果农提供气象服务,近日,阜城县气象局组织为农气象服务专家到全县各乡镇的果园,为果农送上直通式气象服务。

在河北省阜城县崔家庙镇张家桥村千亩桃园种植基地,气象专家与果农进行深入细致地交谈,全面收集冬季桃树生长期基础数据,测量了果树直径和树冠外围长度,并认真讲解当前易发的低温、寒潮、大风、大雾等灾害性天气的知识。

“当前,正值低温、寒潮、大风、大雾等灾害性天气易发时段,此天气对果农正常开展剪枝期生产活动会产生一些不利影响,加上近期雨雪天气偏少,本月上旬整体气温持续性偏低,对土壤的收墒储墒不利,建议按照“去弱留强”的原则,结合日照和通风条件,提前做好规划修剪枝条,改善树体通风透光条件,以促进来年果实转壮。”服务专家高霞说道。

“按照你们支的招儿,今年的桃树肯定挂果多,收益好。”果农张勇一边听一边记,对服务专家的讲解不断的夸赞。

同时,阜城县气象专家还将种植户们的信息纳入集约化平台数据库,通过微信、手机短信、电话等多种渠道及时向种植户发布气象数据及预报预警信息,并现场指导关注“阜城气象”微信公众号,以提高为农服务的及时性、针对性和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