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衡水:省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检查组到衡水检查指导汛前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9来源:
字号:【

图为:检查组到气象台检查指导

图为:杨雪川与办公室负责人交流

图为:检查组调阅检查资料

图为:检查通报会现场

 5月25-26日,河北省气象局办公室副主任杨雪川带队的汛期气象服务第一检查组到衡水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检查组先后到达安平、武强县气象局和衡水市气象局,按照检查相关要求,通过调阅资料、现场查看、提问交流等多种方式,对涉及气象应急管理、预警服务、综合观测、装备保障及网络安全、资料应用、预报预警、研究型业务、人影安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逐一检查。

 在检查情况通报会上,石志增局长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局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和考核培训、应急演练、预警服务等任务落实及准备情况。结合实地检查情况,检查组认为,衡水市气象局党组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政治站位高,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有效。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有关预警服务、研究型业务、用电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石志增局长表示,衡水市气象局将进一步提高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总要求,根据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制度流程,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查补漏洞,加强督导检查,制定责任清单,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顺利有序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