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衡水:应邀观摩2020年衡水市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及群众转移避险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03来源:
字号:【

6月29日,衡水市在安平、饶阳两县围绕滹沱河流域险工险段开展2020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及群众转移避险应急演练。衡水市气象局石志增局长应邀带领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人员观摩此次演练。

    29日上午在安平县开展的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设置了堤防加固、堤坝堵口、管涌抢护、水域施救、孤岛群众转移5个演练科目,演练内容贴合实际,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抢险队员精神饱满、行动迅速。29日下午,在饶阳县古城村开展的群众转移应急演练共设置了6个科目分别为:群众动员转移电力设施抢修失联群众施救就地避险安置转移群众安置医疗紧急救护。演练场景逼真,各部门有效协调联动,群众转移井然有序。演练从实战出发,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指挥有序、反应迅速、处置得力,全面提升了两县的防汛应急水平。

    观摩此次演练后,衡水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了总结座谈,充分认识到在气象灾害防御的指挥、协调联动和组织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就今后如何更好的开展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