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衡水:以专业气象服务为抓手推进研究型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24来源:
字号:【

图为:安平、饶阳、深州、武强调研座谈会  位璞摄

图为:冀州、枣强、故城片区调研座谈会  师素玲摄

图为:武邑、景县、阜城调研座谈会  赵燕摄

近日,衡水市气象局分组召开专业气象服务座谈会,推进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和研究型业务发展。

为提高会议效果,调研座谈会按照区片原则分三组,每组3-4个县局,分别于7月16日和7月20-21日在深州、冀州、武邑召开。会议由王晓霞副局长主持。各县市区气象局局长,业务科技科、气象服务中心、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局局长气象服务需求调研情况汇报,并就对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和专业气象服务的认识展开进一步交流。

王晓霞表示,与会人员对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和专业气象服务发展方向的理解还不透,需求调研还不够深入。她强调,新时期的专业气象服务首先是业务,是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和开展研究型业务的重要抓手。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以提升基层业务服务能力和人才培养为目标,坚持全市一盘棋联动集约发展。

王晓霞要求,各县局一把手要加强知识储备,继续解放思想,主动对接、融入地方发展,深挖本地专业气象服务需求。气象服务中心、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要对标“服务精细”,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创新服务方式和服务手段,不断满足不同服务对象的个性化、定制化、专业化、精细化服务需求,推进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和研究型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