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衡水:举办全市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综合气象业务竞赛

发布时间:2020-11-27来源:
字号:【

1119日,衡水市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综合气象业务竞赛在衡水市气象局拉开帷幕,来自全市10个县市区气象局和市气象站代表队28名参赛选手将开展应急气象观测测试、综合业务理论知识和装备技术保障的测试,最终决出个人单项奖、个人全能奖和团体奖等多个奖项。衡水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志增,衡水市总工会副主席吴福龙等出席开幕式。

市总工会副主席吴福龙为本次技能大赛致辞,他指出,市总工会同有关部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竞赛的质量、规模和影响力在不断提升,一大批“金牌工人”和“能工巧匠”在各行各业不断涌现,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了示范和骨干带头作用。此次竞赛是全市气象业务的大练兵,要通过大赛树标杆、立典型,宣传先进模范,加强荣誉激励,提升技能人才的职业荣誉感,共同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志增指出,此次竞赛是将气象业务竞赛纳入市职业职工技能大赛的首次竞赛,是我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总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自今年41日我国地面观测实现全面自动化改革后的第一次大赛,更是新形势下加强县级气象业务能力、基层人才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广大基层业务人员公平、公正、公开展示自我的平台。

石志增对此次竞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对参赛选手和工作高度负责,确保竞赛公平、公正有序进行;二是希望通过此次竞赛能培养和锻炼出一批管理队伍一流、裁判队伍一流、参赛队伍一流的“三一流队伍”;三是希望通过此次竞赛充分展示该市县级气象业务的综合能力、业务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随后,衡水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中谦同志宣读了考场纪律,裁判员代表、参赛队员代表做了赛前宣誓。

  在前期赛事筹备过程中,衡水局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石志增亲自调度,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竞赛工作筹备情况汇报,制定印发了竞赛筹备工作方案,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霞总协调,并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对赛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保障了竞赛顺利进行。

此次竞赛紧紧围绕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和县级综合气象业务工作,注重党建与业务融合,重点考核新形势下县级气象业务的综合能力、应急观测能力和装备保障能力。通过此次竞赛能进一步激发广大基层综合气象业务人员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的积极性;加强人才储备和培养,夯实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衡水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