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衡水:举办市职业职工技能大赛综合气象业务竞赛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04来源:
字号:【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王玄宇摄

    12月1日,2020年衡水市职业职工技能大赛综合气象业务竞赛颁奖仪式在衡水市气象局举行。此次活动由市气象局副局长李平阳主持,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季铁华、市气象局局长石志增出席仪式、讲话,并为参赛选手颁奖。

颁奖仪式上,综合业务理论、应急气象观测、装备技术保障个人单项前六名及个人全能、团体前六名分别被授予个人单项奖、个人全能奖和团体奖。此外,个人全能第一名还被授予市金牌工人称号,符合条件将享受市劳模待遇。个人全能二、三名被授予市能工巧匠称号。

图为主席台领导为参赛选手颁发个人全能奖 王玄宇摄

图为主席台领导为参赛选手颁发团体奖 王玄宇摄


图为个人全能第一名杨凤昭发表获奖感言  王玄宇摄

11月19日—11月30日,由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市气象局承办衡水市职业职工技能大赛综合气象业务竞赛成功举办,首次将气象业务竞赛纳入市职业职工技能大赛范围。竞赛包含应急气象观测、综合业务理论测试,并在无锡航天新气象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装备技术保障实操比赛,共有来自全市气象系统的11支队伍、28名选手参赛,是近年来该市气象系统举办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程序最严谨、参与人数最多、投入人力物力最大的一次竞赛。


图为理论测试现场 王玄宇摄

图为装备技术保障实操比赛现场 王银典摄

石志增在讲话中对获奖选手和团体表示祝贺,向竞赛筹备人员表示感谢,并借此机会向长期奋战在综合气象业务一线的广大职工表示诚挚慰问。

石志增表示,此次竞赛活动参与面广,竞赛命题与综合气象观测业务紧密结合,活动组织严谨、公正有序,极大地调动了基层业务人员的积极性,是提升全市综合气象观测质量的有效抓手,是基层人员展示技能的重要平台,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精”指示的具体体现。针对下一步全市业务工作,石志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着重加强综合气象业务能力建设。二是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三是要次此次竞赛为契机,促进业务能力整体提升。

季铁华在讲话中指出,气象工作非常重要,关系到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等方方面面。此次竞赛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体现了气象人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能力和决心。并对广大气象职工为衡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