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衡水:聚焦业务体制改革 推动研究型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15来源:
字号:【

为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衡水市气象局聚焦业务体制改革,完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推动研究型业务发展。

2020年衡水市气象局建立了以“市级主导、县级参与、副总工引导、知名专家指导”的科研创新团队,全面梳理2012—2019年衡水气象科研成果,将相关论文108篇整理成册,供全市气象科技工作者交流借鉴。

在此基础上,衡水市气象局精选文章9篇,促成《河北气象》出版 2020年增刊——衡水专刊,内容涵盖气象观测、天气预报、环境气象、生态农业、防雷安全、科学管理等各个方面,充分展示了衡水气象部门近年来的业务工作和科研水平,并推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对未来气象事业发展的思考。为科研创新成果展示、学习交流和科研人才水平提升提供了平台。目前,这些成果和思考正在被逐渐应用到衡水气象监测、预报、服务等各个方面。

    据悉,此次增刊是近年来《河北气象》首次针对衡水气象科研成果出版专门刊物,市政府在《政府快报》刊物上对此项工作给予充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