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衡水:召开2020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19来源:
字号:【



    2月5日上午,经省局党组第一督导组同意,中共衡水市气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局党组第一督导组组长、党组书记、局长张晶,省局人事处处长齐文明和省局办公室副主任张冀梅通过视频形式指导会议召开。衡水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局办公室主任、人事科副科长列席会议。

    会前,衡水局党组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和自我剖析,在此基础上撰写党组和个人发言材料。省局党组第一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方案、党组对照检查和个人发言提纲等材料进行了审核把关,提出修改意见,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石志增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各党组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深入查摆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晶局长在对衡水局党组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时指出,衡水市局党组思想上高度重视这次民生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充分,会前组织学习认真,征求意见广泛,问题梳理到位,谈心谈话深入,对照检查紧扣主题,剖析问题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会议整体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张晶强调,要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和政治能力。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强化责任使命担当,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全面深化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塑造气象部门良好形象对党组接下来的工作,张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整改要抓实抓细,务求实效。二是及时上报材料,做好会议报告。三是贯彻落实好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统筹安排好节前相关工作。

石志增最后代表党组做表态,将认真贯彻落实张晶局长的讲话精神,狠抓整改,并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进衡水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