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衡水:召开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6来源:
字号:【

2月23日,衡水召开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会议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召开,市气象局局领导、四级调研员、副总工、副科级以上干部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气象局相关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会议总结了2020年及过去五年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并对2021年工作任务进行重点部署,要求对标“三新”,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发扬“三牛”精神,以务实态度、务实作风、务实成效,全面落实全省气象局长会议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进我市气象事业实现六个新突破。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石志增作了题为《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  奋力开启衡水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霞传达了一级巡视员刘玉华对气象工作的批示。党组成员、李平阳通报了各单位2020年度考核结果和全市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石志增指出,“十四五”时期,我们必须牢牢把握我市发展的历史性窗口期和重要战略机遇期,正确认识经济社会发展对气象事业的新要求、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以衡水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担当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一是要将新发展理念贯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要崇尚创新、注重协调、追求绿色、厚植开放、深谋共享,切实转变气象事业发展方式。二是要准确把握气象事业发展新要求,全面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新发展格局。三是要加快形成气象事业开放协调发展新格局,推动《衡水市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作为市政府专项规划印发,将重大工程任务纳入市厅合作协议。到十四五”末实现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更加牢固,建成趋利避害并举的气象服务体系,建成覆盖全市的智能精准立体气象监测网,初步建成本地化预报业务系统,基本建成开放协同的科技创新体系和规范有序的气象治理体系。

对于2021年工作,石志增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保障平安衡水有新突破。二是立足“三城两基地”新定位,助力衡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三是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实现气象核心业务能力新突破。四是深化科技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研究型业务实现新突破。五是以改革促发展,实现气象治理效能新突破。六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建和业务高质量融合有新突破。

王晓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把追求气象工作实现新突破当目标。并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认真理解、强化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上来。二是要用新思想、细措施、实作风切实抓好每一项工作。三是要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气象服务、人工增雨、“十四五”规划编制、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项目谋划编制、“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