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衡水:开展2021年度第一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2来源:
字号:【

    近日,衡水市气象局团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一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会,专题开展两会精神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市局党委副书记、纪检组长刘中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有关精神,并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和生活实践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国际形势风起云涌,科技进步突飞猛进,我们正面临气象事业的新格局、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了更加具体的任务书、路线图、施工表,青年同志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作为、深度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今年全国两会的特殊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发展全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从实际工作出发,找准气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服务各行各业的着力点,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益。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着眼于新科技、新技术、新方法,努力实现科技创新,为加快构建衡水气象事业发展的新格局、以气象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