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衡水: 研讨进一步强化防雷安全监管——全市气象部门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11来源:
字号:【

    4月26日上午,衡水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市气象部门重点工作推进会,研讨进一步强化防雷安全监管。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霞主持。党组书记、局长石志增,各县市区气象局局长,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的防雷安全监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单位要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防雷安全监管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通过梳理监管检查流程、制定年度抽查计划和监管工作方案、市县使用统一检查表等,将防雷安全监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通过加强对重点单位的执法检查,督促辖区内防雷安全重点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防雷隐患整改工作的监管等,多措并举抓好落实,做到重点单位防雷隐患排查到位、整改通知到位、督查监管到位,管理建档到位。会议还就《衡水市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信用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简要解读,要求各单位在日常开展对重点单位的防雷安全检查时,要注意加强对防雷装置检测机构的监管,切实提高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

会议强调防雷安全监管工作是全局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按照会议部署抓好落实,一是要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对会议材料先行先学;二是要加大执法和处罚的力度;三是要做好雷电灾害风险辨识与管控工作;四是要做好雷电灾害防御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五是要通过加强对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管理,倒逼对防雷安全重点单位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