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衡水市气象部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来源:
字号:【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衡水市气象部门围绕主题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增强公众安全意识。

    6月16日上午,武强县气象局在县文化宫与多部门联合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该局工作人员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气象防汛减灾科普宣传,让群众近距离走进气象、了解气象知识。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的意识。

    616日上午,武邑县气象局在新时代广场组织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活动期间,气象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了气象灾害的形成,并就常见气象灾害的防范措施进行科普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的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616日,作为安委会成员单位之一,安平县气象局在县世购广场设立宣传咨询展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及讲解《气象灾害防御明白卡》、《农村气象灾害避险指南》、《气象科技活动》、《防雷小知识》等宣传资料的方式,针对气象相关安全知识向居民传播安全生产理念,普及安全常识。过往群众对发放的宣传资料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表示要参照宣传资料向孩子科普应对灾害性天气特别是夏季多发雷雨天气的措施,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阜城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到文体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工作人员针对夏季易发的雷电灾害、暴雨灾害、冰雹灾害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为群众讲解安全生产常识,提高公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616日,景县气象局积极参加全县组织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景县气象局通过悬挂条幅、发放气象灾害防御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集中宣传暴雨、雷电、冰雹、大风、雾霾等各种气象灾害的安全应对措施,提升群众气象灾害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众人数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