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衡水市第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气象观测员工种竞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08-01来源:
字号:【

图为:衡水市第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气象观测员工种竞赛开幕式

图为:竞赛队员答题

图为:竞赛队员通过观测通APP答题

图为:竞赛队员进行装备保障

726-27日,衡水市第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气象观测员工种竞赛在衡水市气象局隆重拉开帷幕来自全市10个县市区气象局和市气象站代表队的22名参赛选手在这里一展风采。衡水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志增衡水市总工会副部长吴福龙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吴福龙指出,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为广大产业工人提供发展空间,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涌现出一大批金牌工人和能工巧匠,成为各行各业产业大军的优秀人物。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气象工作作为预报预警“消息树”、防灾减灾“发令枪”的作用愈加凸显,此次举行气象观测员竞赛,旨在加强我市气象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选拔更多优秀人才,同时也是大力实施岗位技能练兵,推进气象业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

石志增指出,这次竞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中国气象局和省气象局“质量提升年”行动成效的重要举措,也是迎接第七届河北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气象观测员工种)的一次大练兵、大检阅。石志增对此次竞赛提出三点希望,是希望全体参赛选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展示我市基层气象业务队伍的综合能力、业务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二是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秉承对参赛选手负责、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竞赛公平、公正、有序。三是希望各科室、各县局积极支持竞赛工作,同心协力为本次竞赛营造好的环境。

各项赛事在紧锣密鼓、紧张有序的氛围中开展。参赛队员们拼尽全力、各显神通,充分发挥唯旗誓夺、誓争一流的竞赛精神,全面展示自身职业技能,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技术水平展现出气象观测员的精神风貌。经过各项赛事的激烈角逐,多个奖项水落石出

此次竞赛紧紧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总要求,紧密结合县级气象防灾减灾与公共气象服务、气象预警预报、地面观测自动化等工作实际,重点考察县级综合气象业务人员的防灾减灾与公共气象服务、气象监测预警、综合气象观测和技术保障等方面的业务能力,适应当前新型气象业务体制改革的新需求,同时进一步激发广大基层综合气象业务人员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的积极性加强人才储备和培养,夯实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衡水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