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红领巾”零距离探寻气象奥秘

发布时间:2022-08-08来源:
字号:【

7月28日,衡水市春晖青少年部走进衡水市气象局,“零距离”探寻气象奥

下午两点半,活动正式开始。20名少先队员先参观了科普长廊,了解气象灾害,学习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在市气象观测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气象仪器如何测量温度、湿度、雨量、风向风速等。随后参观了移动式人影火箭增雨车炮弹模型到气象台探寻气象预报制作过程,最后在五楼影视中心参与了“我是小小气象主播”活动。

在参观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倾听,把好多学校学不到的名词知识,认真记录下来。“这个是什么”、“这个是怎么测量的”、“以前经常听到有人工增雨,今天还是第一次看见”,同学们就自己的好奇点积极提问。

此次参观活动提高了少先队员们对气象知识的关注度,也激发了孩子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和热情。

图为参观市气象观测站

图为工作人员讲解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原理

图为工作人员讲解天气预报制作流程

图为“红领巾”参与“我是小小气象主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