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衡水市气象局与饶阳县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共推饶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10来源:
字号:【

    9月30日上午,衡水市气象局与饶阳县人民政府共同推进饶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县政府举行。市气象局局长石志增与县长李信华出席会议讲话,并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共同推进“十四五”饶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强县 美丽饶阳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市气象局副局长李平阳出席,副县长王伟佳主持签约仪式。

    仪式上,县气象局汇报了“十三五”以来双方合作共建成效以及“十四五”合作建议;市气象局对合作协议的背景及发展目标做了介绍。

 石志增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具体举措,也是对局县合作协议的有力承接和深入落实。下一步,市气象局将在项目、资金、技术等方面全力支持饶阳气象事业发展,为饶阳县防灾减灾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气象保障。

 李信华代表县政府向市气象局长期以来对饶阳经济社会发展及气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李信华指出,饶阳作为设施农业大县,气象局在设施蔬菜和设施葡萄等特色种植防灾减灾上提供了非常及时到位的服务,对种植户增产增收起到了积极作用。饶阳也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认真履行政府职责,全力落实协议内容,统筹各类资源要素,在政策扶持、项目建设、资金安排等方面予以优先保障,不断提升饶阳气象工作整体水平。

 此次饶阳县与市气象局签订的合作协议涵盖了气象防灾减灾工程、乡村振兴气象服务保障工程、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能力提升工程和饶阳国家气候观象台综合能力提升工程。

 签约仪式结束后,石志增局长与李信华县长就饶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气象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