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讲党课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4来源:
字号:【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11月7日下午,衡水市气象局副局长李平阳一行两人到枣强局讲党课。

李平阳以“不忘初心担使命踔厉奋发启新程”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内容提炼、三农关键词以及气象部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几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如何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等相关问题。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系统归纳,又有扩展解析,使全体干部职工对新时代气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要求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领会和把握。

党课重点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转化成效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学习热潮。二是结合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和国家、省、市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系统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三是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党课结束后,李平阳听取了枣强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白建中关于党建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同时就枣强局党建与业务融合等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