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衡水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衡水市气象台参加全省重大天气过程技术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23来源:
字号:【

11月22日,河北省2022年第三次重大天气过程技术总结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召开,衡水市气象台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局长李平阳出席会议。

交流会共十三个单位进行报告发言,主要对本年度6至8月发生的极端性暴雨和雷暴大风天气进行技术分析,在影响天气发生发展的气象和地理条件、卫星雷达及其他新型设备的监测手段和要素特征、预报技术和方法等方面展开了细致讨论。张玉婷代表市气象台对7月25日夜间发生的强对流天气作技术报告,重点对该过程触发机制、发展和增幅条件等做了深入分析,并结合机器学习技术总结了预报预警技术指标和流程。来自河北省气象学会、北京市气象台、中央气象台的首席专家对报告进行了点评。

通过参加此次交流会,市气象台预报员们增广了见闻、开拓了眼界,学习到更多天气过程的分析思路、分析手段和技术方法,吸取了优秀预报员们的预报经验,对提高极端性天气的预报预警准确率和决策服务质量有极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