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廊坊市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9-29来源:
字号:【

        

9月25日,廊坊市气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省气象局党组第一指导组组长赵国石、副组长于长文及刘中谦、张金满一行到会指导。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展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局长展芳首先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并作学习交流发言。她指出,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自觉的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站在党和国家气象事业的高度去认识、完成气象工作,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向更高质量发展;要推进党建与业务协同发展,发扬职业技能竞赛精神,在“坚定不移抓落实、结合实际强效果”上下功夫,努力形成以党建带动文化建设、以组织力保证执行力、凝心聚力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她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短板工作提升,进一步加强科研和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改革创新能力;要坚持统筹推进、抓好工作结合,形成发展合力。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海涛,党组成员、副局长贾贵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帅,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发言。 
    省局第一指导组赵国石组长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廊坊市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不等不靠,预热阶段做到了电台有声、电视有影、报纸有字,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活动推进扎实、与实际工作联系紧密,做到了学做结合、融会贯通。他强调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一要进一步完善学习计划,学习安排要达到时间要求,学习内容要全面具体,保证学习成效;二是调研工作要带问题,下基层,扎实开展;三是检视问题要贯穿始终,找出问题、找准问题、找实问题,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四是整改落实措施要符合实际,台账管理,建章立制。 
    9月26日,第一指导组还深入到霸州市气象局,听取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相关档案资料,并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