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气象局党组第三巡察组进驻廊坊市局开展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8来源:
字号:【

 

按照河北省气象局党组2020年巡察工作统一部署,7月28日,省局党组第三巡察组进驻廊坊市气象局并召开动员会议。

第三巡查组组长王淑巧做动员讲话,她指出,本次巡察突出政治巡察,重点聚焦“四个落实”,即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方面情况。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重点,着力发现问题;三要规范程序,严格纪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共同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

廊坊局党组书记、局长展芳要求,巡察工作是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局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圆满完成好这次接受巡察的任务;二是要全力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被巡察县局要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三是被巡察县局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四是被巡察县局要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主动认领、对账销号;全力推动巡察整改任务落实。

三河、大厂两个县(市)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做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坚决服从巡察组监督检查安排,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做好各项工作,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到有错必纠、有漏必补,确保巡察反馈的意见和交办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廊坊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三河、大厂县局干部职工通过高清视频会商系统同步收听收看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