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廊坊市局参加全市防汛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7-24来源:
字号:【

7月24日,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组织应急管理、水利、气象、住建、水文召开全市防汛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天气情况、汛期气候趋势预测、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及总体安排部署情况。市气象局副局长贾贵陆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贾贵陆副局长就廊坊市历年汛期降水气候特点、2020年前期天气气候概况和今年汛期我市气候趋势预测情况等三个大的方面进行了分析介绍,现场回答了媒体记者问题。

    入汛以来,廊坊市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气象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压实汛期气象服务责任,积极发挥防汛减灾科学决策的参谋和支撑作用,分析廊坊所处环首都、环雄安、环临空经济区的“三环”地带边界的汛期气象服务需求、风险点和关键点,科学精准做好天气预报预警,提升预警信息发布时效性。强化气象灾害防御准备,组织、参与多种应急演练,完善京津冀区域联防、多部门联动和预警信息发布等应急机制,拓展气象信息发布覆盖面,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加强宣传科普力度,夯实权威气象信息传播主干网络,加强气象灾害防灾救险科普知识宣传,营造有利于防汛抢险救灾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