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廊坊:召开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08来源:
字号:【

     12月7日,廊坊市局组织召开了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议,市局党组全体成员,“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贾贵陆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牵头科室负责同志从规划编制背景、总体要求、主要任务、重点工程、资金来源、保障措施等六个方面对规划的前期编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全体与会人员现场对所述内容逐条逐项进行了点评与研讨。廊坊气象事业“十四五”规划紧紧围绕区域协同发展“三大历史性工程”、三分一国土面积为泄滞洪区的特殊区位、“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战略任务,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以气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科技创新、坚持深化改革、坚持需求导向、坚持系统观念为基本原则,初步谋划了打造开放协同的现代气象科技创新体系、完善普惠共享的现代气象服务体系、构建智慧精准的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强化规范有序的现代气象治理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保障能力等五项重点任务。以实现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更加智能,气象服务更加智慧,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更加有力,气象治理更加高效,为建设创新廊坊、数字廊坊、健康廊坊、平安廊坊,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廊坊提供更充分的气象保障。
    关于规划的下一步编制工作,展芳局长强调:各相关承责科室和具体编制人员对“十四五”规划编制要站在一定的高度,放眼廊坊气象事业的长远科学发展,契合国家省市战略安排及布局。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思考,结合本单位职能,拓宽思路,同时深入与发改、地方部门、上级主管机构的对接沟通,确保廊坊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高质量的编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