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廊坊: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05来源:
字号:【

3月5日,廊坊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展芳对全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她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二是要全面理解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全市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实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和积极性,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担当尽责,在改革攻坚和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要强化统筹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学习教育任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统筹一体推进,要联系实际、突出特色、务求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全会、市“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深入推进气象科技创新和现代化建设,为加快建设创新廊坊、数字廊坊、健康廊坊、平安廊坊、品质廊坊提供更高质量的气象服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