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廊坊:市长杨燕伟、主管副市长张秉舜分别批示表扬气象服务工作并提出更高要求

发布时间:2021-06-16来源:
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极端天气频发、防灾减灾形势日趋严峻的背景下,汛期气象保障服务任务更加艰巨。中国局党组和省局党组分别针对强化强对流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等工作分别召开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

    廊坊市局党组高度重视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年份的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及时召开了2021年全市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动员会,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同时,牢记使命担当,充分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各项气象服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廊坊市气象台认真落实市局党组工作部署,坚持抓早、抓实、抓细,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特别是面向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气象服务工作。自5月20日开始,滚动制作报送2021年廊坊市汛期气候趋势预报预测专题报告多期。

    在最近一期的汛期气候趋势预报预测专题报告上,杨燕伟市长批示:“市气象局预报服务及时主动,要继续加强监测,加强部门合作和区域协同,守住群众安全底线,为廊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张秉舜副市长批示:“市气象局对今年汛期天气形势主动研判,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目前已进入汛期,各级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预报,督导指导各相关单位落实防御措施,健全防御机制,确保全市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