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廊坊:市气象台召开预报竞赛总结暨汛期服务工作再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6来源:
字号:【

     


    日前,廊坊市气象台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就前期预报竞赛集训进行全面总结,同时对汛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展芳局长和杜海涛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市气象台预报竞赛教练组成员和三名参赛队员从不同角度就前期集训、竞赛的各个环节分别进行了总结,汇报了此次集训的经验以及未来努力改进的方向。

    展芳局长首先肯定了市气象台近年来预报备赛竞赛工作,通过学习、集训、竞赛提升了个人能力,锻炼了队伍,打造了一个积极向上、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集体,也取得了不少荣誉;同时展局长要求:气象台形成了良好的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体现了“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要继续传承下去;教练和队员在集训过程中充分发扬了职业技能竞赛精神,要将这种精神延伸到实际工作中,结合建党一百周年系统活动,立足岗位、不断学习、积累,努力提升预报技术水平,提高预报准确率和灾害性天气预警提前量,为安全度汛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努力为廊坊气象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杜海涛副局长指出:要将竞赛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在工作中不断沉淀、积累,提升业务能力;要适应业务技术体制改革要求,提升科研、预报、服务能力。
    最后,全体预报员一致表示,要继续践行和发扬职业技能竞赛精神,加强预报技术学习研究,切实落实岗位责任,加强暴雨、强对流和高温等重大、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和服务,提高预警准确率和预警提前量,确保重大灾害性天气不错报,高影响天气不漏报,为确保我市安全度汛提供准确及时高效的气象预报预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