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廊坊: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半年工作推进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5来源:
字号:【

    


     6月23日,廊坊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半年工作推进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谋划下半年工作;并对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整体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展芳主持会议,各县(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的两个阶段,依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省局张晶局长在全省气象部门半年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全文,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下半年,市县两级气象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扎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结合即将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持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达到预期目标。有效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全力服务重大战略和重大活动,继续提高公共气象服务质效,切实提升生态文明气象保障能力。加快推进业务技术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研究型业务,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推动《廊坊市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尽快印发。

    关于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安全生产工作极为重要。市县两级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落实好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全面抓好排查整治,强化行业安全监管;强化安全防范措施,保持部门内部安全稳定;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保障职工自身安全健康;强化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切实发挥气象部门“发令枪”作用;紧盯重点部位重点领域气象服务,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参谋部”作用;做好气象灾害防御组织监管工作,充分发挥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