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廊坊市局参加全市防汛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9-03来源:
字号:【

9月2日,廊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应急管理、水利、气象、住建等部门召开全市防汛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廊坊汛期气候特点、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及总体安排落实情况。市气象局副局长杜海涛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杜海涛副局长就廊坊市今年汛期降水气候特点从总体特点和时空分布、过程降雨特点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现场回答了媒体记者问题。

入汛以来,廊坊市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气象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压实汛期气象服务责任,积极发挥防汛减灾科学决策的参谋和支撑作用,分析廊坊所处环首都、环雄安、环临空经济区的“三环”地带边界的汛期气象服务需求、风险点和关键点,科学精准做好天气预报预警,提升预警信息发布时效性。强化气象灾害防御准备,开展“通武廊”、“环大兴机场”、“白洋淀流域”等区域合作,组织、参与多种应急演练,多部门联动和预警信息发布等应急机制,拓展气象信息发布覆盖面,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