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廊坊: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织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02来源:
字号:【

    


    10月29日,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展芳主持会议并做重点交流发言.

    展芳局长指出,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形成这样坚定的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党员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干部需要增强“八项本领”,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等6个方面提出了全面系统的要求。从“八项本领”到“七种能力”再到“六个做到”,鲜明体现了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思路的逻辑延续,阐明了党中央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的新希望、新要求。

    展芳局长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担当作为、奋发进取,凝心聚力推进廊坊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作出积极贡献。

    人事科、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和岗位工作做交流发言,市局党组全体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