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香河:以气象法治建设保障香河气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30来源:
字号:【

气象应急联合开展执法检查     李征摄

气象执法人员开展安全检查   李征摄

    11月28日,香河县气象局针对全县70家危化场所(防雷重点单位)开展线上培训。此次培训内容涵盖常见的气象灾害防御措施、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防雷减灾管理办法等气象法律法规及基础知识,并通过身边的气象灾害防御典型案例的讲解,进一步加强了其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全面科学的了解。

香河县气象局稳步推进气象法治建设,助推全县气象现代化事业稳步向前。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实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分解到科室、细化到岗位、落实到个人;二,加强学习,提高执法能力,认真履行好法律法规所赋予的气象行政管理职能;三,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从重大行政决策、规范性文件管理、行政执法监管、行政处罚案卷评查等方面加大建设力度,构建法治工作框架,促使全县危化场所落实主体责任;四,加大执法力度,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契机,强化气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