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廊坊:省专家组检查指导我市汛前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9来源:
字号:【

    近日,省局减灾处范增禄副处长一行4人,对我局及下辖固安和三河两个县局的汛前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

    按照检查手册,检查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和现场检查询问结合,分别在应急值班、气象服务、预报预警、气象观测、装备网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各位专家现场指出并给予整改指导和建议。

    在总结交流时,范增禄副处长首先对我市汛期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与此同时,就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汛期气象服务的重要性,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二是要摸清家底夯实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提升能力;三是主动互动联动做好区域联防,力争突破创新;四是做好检查问题建账整改,举一反三做好汛期准备。

    杜海涛副局长代表廊坊局对省检查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就问题整改和汛期服务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廊坊局将严格按照检查组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检查梳理各单位各环节存在的隐患问题,从快从实从细加以整改提升,确保汛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