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固安:举办“奋进新征程”春节联欢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6来源:
字号:【

1月13日,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气象人扎实工作、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固安县气象局举办了“奋进新征程”春节联欢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洪亚青局长在活动上致新春贺词,回顾了2022年工作,对2023年的美好前景进行展望,勉励新时代青年们要担当实干创造新的伟业。

    此次活动不仅有“气象词汇猜谜”“蒙眼投食”等趣味十足的小游戏,还有剪窗花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活动,活动中,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表演力,一人比划、接力猜词,一人蒙眼、多人指挥,场上手舞足蹈、欢笑连连,气氛格外活跃。窗花剪纸是最有年味代表的习俗之一,大家围坐在桌边,通过简单的学习,一把剪刀、一叠红纸,耐心细致地裁剪,不一会儿,一张张生动形象的红色窗花就呈现在了面前。活动结束后,大家把一张张小小的剪纸贴到窗户上,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中国红”,寄托了对新一年的殷切期盼和美好祝福。

活动的举办让大家感悟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美,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在热闹祥和的氛围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为新一年的工作起好步、开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