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廊坊:召开2023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0来源:
字号:【



2月17日,廊坊市局召开2023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气象工作会议和廊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明确新征程廊坊气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和要求,部署2023年任务,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廊坊新篇章中作出新的更大的气象贡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对气象工作的批示精神、时清霜副省长对做好我省气象工作的批示要求、廊坊市政府赵静波副市长对做好我市气象工作的批示要求及廊坊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气象部门所获表彰奖励情况。廊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海涛作了题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气象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廊坊新篇章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气象部门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努力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气象灾害管理能力持续提升;大力发展精细服务体系建设,保障社会经济发展能力增强;全面对标精密精准,气象业务能力水平提升;坚持立足创新发展,改革发展体制机制进一步巩固。继续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局机关工会被评为全国农林水利气象系统模范职工之家;“基于云边端的设施农业智慧气象服务”在我省气象服务创新大赛中获技术创新类三等奖;发表技术论文24篇,其中SCI 1篇、核心11篇,完成市级地方标准2项,获软著4个,在2022年度廊坊市社科成果评奖中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年内34人次获地市级以上表彰。

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纲要》和省市《意见》的贯彻落实,深刻认识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面临的形势和使命任务,切实增强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提出了做好2023年全市气象工作的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气象工作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提升气象灾害防御能力、气象基础业务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快《纲要》和省市《意见》落地见效,深入开展“质量提升年”行动,紧盯“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廊坊新篇章中彰显气象作用,推进廊坊气象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从五方面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高质量发展实效捍卫“两个确立”、体现“两个维护”。二是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廊坊新篇章中彰显气象作用。三是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推进廊坊气象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化气象治理体系深层次改革,着力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五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与会代表分组对会议报告进行了审议研讨,小组召集人汇报了讨论情况。杜海涛副局长分别同各县(市)气象局、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贵陆主持会议并作了会议总结:概括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收获;从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凝聚新动能、在促进科技人才发展上形成新格局、在狠抓工作落实上实现新作为等三方面对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同时就做好近期几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市局党组成员,副科以上干部、高工人员、各县(市)气象局局主要负责同志和一名业务骨干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