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廊坊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廊坊:精细气象服务助力冬小麦丰产丰收

发布时间:2023-05-24来源:
字号:【

日前,我市冬小麦正处于灌浆中期,是灌浆增重形成产量关键时期。为全力做好这一阶段的气象为农服务工作,近日廊坊服务中心农气人员深入到安次区实地开展冬小麦灌浆期农田调查。

农气人员分别对冬小麦的植株高度、穗长和有效小穗数及土壤墒情和病虫害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和近期天气趋势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技术站提出合理生产建议:一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土壤墒情,保障灌浆期间水分供应如发现有缺墒地块要进行灌水,但要风力若达到3级以上,应尽量避开,以防止发生倒伏;二是继续密切关注干热风预报,一旦出现干热风天气,应叶面喷施0.2%-0.3%的磷酸二氢钾溶液或喷淋小水;三是加强白粉病、条锈病等病虫害的防治工作。指导农民抓好小麦增产的最后关键期,为冬小麦丰产丰收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