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精神文明

秦皇岛: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5-06来源:
字号:【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系统深入地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推进全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展,4月25-27日,秦皇岛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与自学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及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和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并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与“伟大贡献”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组书记、局长居丽玲在主持读书班暨研讨会时指出,一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要站在党史学习教育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立足新中国气象事业因党而兴、因党而盛的发展历程,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结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主动围绕国家、地方和人民新需求,以更大魄力推进改革创新,切实将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秦皇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三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牢记初心使命、做好防灾减灾、春季农业生产、大气污染防治、春季绿化和森林防火等气象服务保障以及汛期(暑期)气象服务各项准备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体现到气象服务成效上。四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我市气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需求,深入研究分析气象事业发展的突出短板,着力解决气象服务智能化精细化能力水平不高等突出问题。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五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提高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对重点单位的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检查,夯实社会监管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六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重要论述,学习英烈事迹、铭记光辉历史,切实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充分发挥党员和党支部作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在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上取得新成效。七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主动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带动本单位在党史学习、办实事解难题、工作作风上进一步实起来,教育培养好年轻党员干部,切实把上级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