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精神文明

秦皇岛: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来源:
字号:【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6月29日,秦皇岛市气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昌黎五峰山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昌黎五峰山是李大钊同志的第二故乡,一生中8次来此山居、游览、避暑、避难,从事革命活动,在这里写下了《再论问题与主义》《我的马克思主义观》《游碣石山杂记》《山中即景》等多篇论著、散文和诗歌。尤其是《我的马克思主义观》,长达2.6万字,全面系统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观点,这是我国最早、最全面介绍马克思主义的重要著作,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李大钊“铁肩塑像”前,全体党员向革命先驱敬献花篮,并在机关党委书记崔向华的领誓下,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新党员郑重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庄严的入党誓词,久久激荡在党员的心中。新党员代表发言,崔向华作总结讲话。

通过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深深铭记着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几代人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工作岗位,为气象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