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精神文明

秦皇岛:学习榜样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09来源: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秦皇岛市气象局在全市气象系统范围内向全国气象部门优秀共产党员郭鸿鸣同志学习。

郭鸿鸣,全国气象部门优秀共产党员、中国气象局奥运气象服务先进个人,河北气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海港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高级工程师、中青年业务技术骨干、……2006年7月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毕业后,郭鸿鸣就来到了秦皇岛市气象局。那时候,他在单位是一名普通预报员,除了正常值守岗位之外,他还利用自己业余时间学习计算机编程知识,开发了多个实用的小程序,也就是入职当年,他在河北省气象局举办的气象科技服务创新产品和技术演示会中,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走出校门,从一个大学生成为了一名年轻的气象人,从那一刻开始,郭鸿鸣就已经明确了自己的人生轨迹。为了更好的做好预报服务工作,他除了在电脑前指点云图之外,他经常跟农气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土壤墒情;多次参加人工增雨作业,实地研究作业效果;跟随装备保障现场检测,维修气象观测设备。一路走来,努力、坚持、奉献、热爱这就是一个年轻气象人的工作,200811月郭鸿鸣担任秦皇岛市气象台台长助理,200911月担任秦皇岛市气象台副台长。20127月主持市气象台全面工作。眨眼15年过去,他已经成长为一名资深的气象专家立足岗位职责、践行使命担当,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6月23日,秦皇岛市电视台《港城先锋》——“迎建党百年 展港城风采”专题节目播出《把脉风雨气象人》郭鸿鸣专题,全市气象系统干部职工收听收看。


 7月7日,郭鸿鸣同志作《学习优秀人物事迹,坚定工作信心》——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全市气象部门全体党员聆听宣讲报告。

通过学习活动,促使广大党员以榜样为楷模,坚定信念、践行宗旨、学习榜样精神,补足精神之钙、学习榜样品质,筑牢信仰之基、学习榜样方法,把稳思想之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