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精神文明

秦皇岛:团支部开展“追忆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党史沉浸式学习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来源:
字号:【

57日,秦皇岛市气象局团支部开展以“追忆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史沉浸式学习体验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活动由35岁及以下青年干部职工参加。

党史沉浸式学习体验活动,通过把中国的红色文化与当代青年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剧本杀”融为一体;剧本选取了抗日年代家国情怀的剧本,包括《兵临城下2你好新天津》等,在NPC的指引下,参与活动人员沉浸在演绎里,有人选择了忍辱负重,潜伏在敌人内部;有人巾帼不让须眉、弃笔投戎加入地下党等,每一位青年将亲身体验那个年代的辛酸和无奈,在民族最危险的时刻,勇于站出来,通过情景再现和跨时空对话,重温峥嵘岁月,体验保家卫国进程中遇到的各种艰难险阻,向革命先辈致敬。在活动中充分利用了体验式的形式和规则,生动地展示了我们民族气节和风骨的红色文化。通过切身换装、进行身份模拟,每一位青年同志亲身体验抗战年代的辛酸和无奈,在民族最危险的时刻,勇于站出来。

此次活动对传承红色文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弘扬五四精神,增强了团组织凝聚力,丰富了青年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加了团员之间的交流,让团员青年更好地融入工作之中,动员广大青年职工积极投身于本职工作,助力全局工作的有序开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