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精神文明

秦皇岛:雁阵齐飞铸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22-05-30来源:
字号:【

5月26日,秦皇岛市局党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审定通过机关各党支部申报的6个特色党建品牌,至此以“气象先锋54449”党建总体品牌为引领,基层党建品牌为体系化支撑的部门党建品牌“雁阵格局”初具雏形。

根据秦皇岛市局党组的谋划设计和统一部署,大力实施“创牌工程”,将其作为“气象先锋54449”党建品牌创建的重要抓手,立足“5个目标、4大任务、4项要求、4大载体”,重点落实“9项举措”,即:市局层面围绕组织建设、党员表率、人才锤炼三个方面,机关党委牵头开展对标提升行动、扛旗争先行动、腾飞竞进行动,打牢“气象先锋54449”党建总体品牌的创建基础。各党支部在总体品牌下,围绕科普宣传、防灾减灾、观测预报、探测保障、生态农业、专业服务等六个方面,深化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形成支部特色,共同构建党建品牌体系,推动形成“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有影响”的品牌效应。

此次确定的6个子品牌,是各党支部经过充分研讨并征求广大党员意见的基础上提出的,突出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既能反映本支部党建工作特色、党员队伍整体形象和整体风貌,又能体现本单位工作职责、业务特点和服务宗旨,基本做到先进精炼、定位准确。

下一步,秦皇岛市局党组将继续抓好抓实“气象先锋54449”党建品牌创建,通过推动党建工作模式升级和质量提升,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有效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以“三项行动”、6个基层党建品牌建设为切入点,突出政治功能,持续提升组织力、战斗力、创造力、凝聚力,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