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精神文明

秦皇岛:多措全面积极助力创城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7来源:
字号:【

为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环境整秩序井然、市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良好形象。秦皇岛市气象局统筹安排部署,扎实开展“社区爱国卫生周”、“访千楼万家”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力争为秦皇岛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开展“社区爱国卫生周”活动。8月16日、20日,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居丽玲、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李佳旭带领市气象局志愿服务队,累计40余人次到美岭小区开展爱国卫生活动。8月22至23日,按照不少于单位30%工作人员的要求,又安排40余人次在美岭小区全天候值守。整个活动期间,贯穿开展“访千楼万家”活动。

开展“访千楼万家”活动。按照调查问卷每单位人均不少于5张的要求,截至目前,入户走访350余户,发放收回问卷350余张,引导市民支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征集意见建议10余条,主要是美岭小区作为开放老旧小区还要加强管理,比如社区粘贴小广告繁多,影响观瞻。

解决实际问题情况。市气象局多方筹措资金1.8万元,帮助美岭小区清运生活垃圾60车。

营造氛围情况。自8月17日,在本单位临街大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和我市创城口号。

开展社区文明引导。为提升我市文明创建水平,秦皇岛市气象局积极推进文明引导工作。秦皇岛市气象志愿服务队人员在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值守任务的同时,就地转变为核酸检测志愿者,积极配合帮联社区加班加点圆满完成全民核酸任务,受到社区和居民的称赞。

开展文明交通指引。为深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引导市民遵守交通秩序,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秦皇岛市气象局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7月25日至7月31日,共组织秦皇岛市气象志愿服务队69名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志愿者认真履职,履行文明劝导责任,在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