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秦皇岛:召开全市防汛抗旱暨林业重点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6-08来源:
字号:【

6月3日,秦皇岛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防汛抗旱暨林业重点工作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部署,分析研判形势,对秦皇岛汛期和暑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杨铁林主持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前期天气和气象灾害发生情况,以及汛期天气趋势预测意见,并提出了工作建议。今年以来,秦皇岛市降水明显偏多,极端性凸显,气温持续偏高,后期偏低,大风天气明显偏多偏强。预计今年汛期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2成,发生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概率较大,存在受台风影响的可能性。气象部门建议加强防范局地暴雨洪涝灾害,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准备,强化气象灾害防御及部门联动。

张瑞书市长指出,面对今年的特殊形势,疫情、汛情、暑期的多期叠加,全市上下要坚决落实好上级领导的严格要求,杜绝麻痹大意和松懈心理,做好防汛、抗旱和防风方面的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落实好应急预案,对预案内容做到了然于心,对于可能要发生灾害的避险转移,态度要坚决,措施要有力;要做好上下游、各部门之间的信息传递和联动;气象和水文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强化会商研判,未雨绸缪,牢牢把握防灾减灾救灾主动权。

张瑞书市长强调,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和联动,严明工作纪律,做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