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秦皇岛:气象融媒体阵地初步建立

发布时间:2020-12-14来源:
字号:【

12月8日,“秦皇岛天气”微博发布的一组海边精灵海鸥的照片及文字说明受到网友的广泛关注与好评,当日阅读量即达到2.7万。近期秦皇岛各地天气以晴冷为主,气温起伏不大,但一直在低位徘徊。秦皇岛市气象服务中心(影视中心)组织团队到秦皇岛西浴场拍摄冬季大海视频及照片素材,并精心编排剪辑多条内容发布至微博、抖音等多个新媒体平台,效果良好。

据悉,秦皇岛市气象局目前已经陆续开通“秦皇岛气象”微信公众号、“秦皇岛天气”微博账号、“天气这点事儿”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新媒体账号,每天不定时更新各类预警信息、天气预报视频、生活类气象服务视频以及气象部门的相关工作动态,秦皇岛气象融媒体阵地已经初步建立。

下一步业务人员将继续学习新媒体内容制作及运营管理方法,深挖素材,积极主动,发挥优势,努力打造坚实的秦皇岛气象服务和宣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