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秦皇岛:市局检查组到卢龙开展汛前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24来源:
字号:【

    519下午,秦皇岛市气象局检查组一行5人,到卢龙县局开展汛前业务检查,为2021年汛期安全度汛提前做好准备。

检查组对照检查表,逐项进行观测、预报、预警、人影、业务平台运行和业务流程执行等方面检查,对卢龙县局汛期充分的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的极端重要性。做好今年汛期气象保障服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更好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需要,是对补短板强弱项推进秦皇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更高要求;二是扎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和问题隐患整改各项工作。要健全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强化责任意识、聚焦工作重点,做好汛期各项工作;三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进党建与气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要深化思想认识,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同时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完成学习各项任务,要创新工作方式,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卢龙县局根据问题立行立改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规范汛期气象服务和预报预警信息发布工作标准,强化应急管理,严格执行应急业务流程,做好汛期决策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