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抚宁:特色服务保障二茬土豆播种

发布时间:2021-08-24来源:
字号:【

8月20日,河北省抚宁区气象局为农服务人员为冀东马铃薯创新栽培团队提供了1-8月19日降水资料分析及适宜播种气象条件预报材料。

抚宁区苗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黄金亮前期种植了约900亩土豆。他说道:首茬“金豆豆”马铃薯亩产6000—7000斤,已达到预期产量,丰硕的成果离不开区气象局等单位4个月来精心的专项保障服务。7月6日-7月16日对千亩马铃薯进行机械化采收。但是7月12-13日抚宁区出现强降雨天气,造成部分未收的土豆绝收。气温、降水对土豆的生长影响较大。

据了解, 抚宁区1月—8月19日总降水量656.1毫米,比同期历史平均值偏多36%。汛期以来全区总降水量542.5毫米,比同期历史降水偏多40%。鉴于前期降水异常偏多,近期预报仍然多雨水,建议二茬土豆种植时间推后,雨后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排水、晒田、消毒、翻耕,确保二茬土豆获得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