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秦皇岛:专题研究信息网络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0来源:
字号:【

1月17日上午,秦皇岛市气象局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宪梅出席并主持会议,秦皇岛市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专题工作汇报,围绕两次专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更加安全平稳确保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信息网络安全进行深入研讨。

    卢宪梅强调,目前气象部门已经全面启动冬奥会网络安全保护工作,各单位要不折不扣、紧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卢宪梅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网络安全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克服麻痹思想,指定专人负责,确保网络安全保护管理和技术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聚焦防护重点,全面排查整改。加强重要网络系统和数据保护,认真履行网络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各项防护措施,按时将所有问题隐患动态清零。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实行7×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职责任务,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充分做好网络安保应急响应准备和设备保障工作,对安全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响应、及时处理、及时恢复和及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