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秦皇岛:调研特色农业服务需求 精准服务助力企业生产

发布时间:2022-05-12来源:
字号:【

4月25日,为助力乡村振兴,开展区域特色种植精准服务及党员活动日送温暖活动,生态与气候中心负责人与农气人员赴抚宁区小江蔬菜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和服务。该合作社主要种植胡萝卜、萝卜、生姜、洋葱等根茎类蔬菜,其中胡萝卜销售量占到冀东市场的60%以上,是市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

合作社负责人就蔬菜生产与气象条件的关系、异常天气对蔬菜的不利影响以及对精准气象服务的需求等与农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未来,生态与气候中心将在此次调研基础上,加强特色蔬菜生长发育、病虫害与气象条件关系研究,从特色气象指标的建立、服务内容多样化、服务手段多途径等方面为合作社提供针对性、实用性、精细化的服务,为乡村振兴做出努力,同时依托科室业务实际积极推进党员活动日特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