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秦皇岛:市局党组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张晶局长来秦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8来源:
字号:【

516日,秦皇岛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居丽玲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5月15日河北省党组书记、局长张晶来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张晶局长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谱写秦皇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之年,来到秦皇岛进行工作调研,体现了局党组对秦皇岛气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使我们深受鼓舞。全市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张晶局长讲话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推动秦皇岛市气象事业发展水平和质量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学习贯彻。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张晶局长来调研的重要意义以及对秦皇岛气象事业发展提出的期望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局部署上来,将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张晶局长来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秦皇岛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深入开展研讨,确保讲话精神入脑入心。二要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安排部署。要针对张晶局长调研中指出的问题和交办的任务,以及座谈中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认领,建立清单台账,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和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气象工作“质量提升年”行动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细化落实举措,明确完成时限。各分管局领导要定期听取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和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及时部署推进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各牵头科室要认真安排部署,强化追踪问效,同时加强与省局对口职能处室、直属单位沟通联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加强督查考核,注重落实成效。要切实发挥考核“风向标”“指挥棒”作用,将落实张晶局长讲话精神纳入全年目标任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年终述职测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市级对县级综合监督的重要内容,力促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取得实效。相关内设机构要及时掌握各单位贯彻落实具体情况,随时跟进并做好督促检查。办公室要抓紧将市局贯彻落实情况向省局党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