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秦皇岛:举办第四届综合气象业务竞赛

发布时间:2022-07-01来源:
字号:【

614日至16日,秦皇岛市气象局联合市总工会举办第四届秦皇岛市气象行业综合气象业务技能竞赛。

提前谋划,精心准备。

联合秦皇岛市总工会印发了竞赛方案,明确竞赛考试范围,合理规划奖项设置。对竞赛方案和竞赛题目进行了会审,力求竞赛能够全面检验前期学习、训练成果。同时,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赛前定期通过“观测通”进行线上培训、模拟训练、理论考试。

协同高效,过程透明。

命题组由观测、预报、服务、信息、装备等方面专家组成,各项业务专业技术人员担任裁判。会务组人员全力保障赛事有条不紊开展,监考人员由综合监督人员担任,从命题、审题到裁判纪律、赛场纪律、阅卷、记分等竞赛全程进行了严格的监督。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各项比赛完美收官,参赛选手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图为赛前抽签仪式)

(图为装备保障比赛现场)

(图为理论考试现场)

秦皇岛市总工会副主席曹文荣,部长赵广良,秦皇岛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居丽玲,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宪梅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及团体颁发了证书、奖牌。

(图为颁奖现场)

居丽玲作总结讲话,这次竞赛充分展示了秦皇岛市气象业务队伍的综合素质、专业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代训、以赛促练的目的。

居丽玲指出,人才是气象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和核心支撑。新时代赋予气象事业新的目标任务,走好新时代气象人的赶考路,尤其需要一支具有精湛业务技能的高素质队伍。开展职业技能比赛,是提升职工业务技能水平的重要途径,是加强一线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职工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认真总结这次大赛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比赛质量和水平,不断探索提高职工技能水平的新途径、新方法,继续为职工学习技术、展示才能、脱颖而出搭建平台,引领广大职工学赶先进、争创一流,在岗位上成长,在实践中提高,为气象事业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