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秦皇岛:党组研究部署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6来源:
字号:【

7月22日下午,秦皇岛市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近期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居丽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气象部门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转作风、抓落实,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气象保障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强有力的措施和常抓不懈的落实,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汲取安全生产事故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强化防雷、人工影响天气、升放气球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内部安全,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精准施策,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在当前极端天气频发多发的形势下,全市气象部门要坚决扛起防灾减灾的政治责任,坚持提前预测、精准预报、临近预警,着力做好递进式气象服务,让气象预警信息跑在防灾减灾行动之前;要加强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气象保障服务,做好灾害性天气的风险提示和短时强降水等灾害性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预报和评估;要全面掌握中小河流水库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河流堤防的险段和城市内涝的易涝区,开展针对性的预报预警和服务提示;要不断完善气象应急保障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和信息报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气象保障服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知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各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